jyusa_64

制度外(1)【色松】死亡与名①

·宗教松paro
·无cp设定,每章有一定cp向
·有一点点黑暗崩坏,无血腥
·不一定填坑,入坑许谨慎
·大概一周双x
·超级题废,不会日语名字打法
·ichi性格有点类似于原作和官方两个时期混合起来,有严肃认真的一面也有自暴自弃的一面,说白了就是ooc
·Kara性格会让人有点方(?),对外温柔模式,对内装逼模式,内部病娇模式,会对别人说自己兄弟就是把他看成自家人了……有时会迷恋的看着自己的兄弟,说白了就是ooc
·超级多伏笔,而且原本严肃候会候会 莫名欢脱,几乎全部语言描写,没有文风
·自己责任同人

“喂,你,前面的。”
神父转过身,偏了偏脑袋,微笑着说:“请问这位死神先生,请问你跟着我走了一圈大街然后叫住我的目的是什么?”

I是个死神,确切的来说是一个连考五年都没有合格的见习死神。
对于I这样的高材生来说其实这并不太合理,但是其本人总是能给自己套上一个合适的理由。比如第一年考试时按人类年龄算他才刚刚十五岁,见习时间也仅短短五年。就当冥界高层满心欢喜,认为他一定是冥界百年难遇的天才时,天才先生理所当然的在考试前一天睡过头,理由是:不能给其他见习死神太大压力。
全冥界上下难得的统一了想法:这都什么鬼!
这句话当时造成了很多死神哭着跪着跳楼寻死的情况。但是毕竟本来都是死的了也就死不了,所以虽然自杀人数,不,鬼数倍增却也不了了之。
然而,第二年考试I在上层的威压下及时到达现场,结果还是没过。
因为这次收取的灵魂只是简单的一只猫。
然I后去了,
然后I把猫灵魂带回来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I没有按照步骤让灵魂转世,当一群人闯进他家时才发现……I把那只猫灵魂养了起来。
你说I先生你养哪只猫不好一定要养考试专用的?你说你是不是贱?
I淡定地回:“是。”
“……”
之后的死神考试里再也没有出现过收动物灵魂的题目了,一群见习死神只能怨声载道。
结果没想到后来两年I也愣是没考过,而两年没过的理由变成了“有一个亡灵一直在阻挠我,我一定要先回收他。”
死神们大多觉得他是疯了——在冥界这么严密的制度下怎么可能还有亡灵没有回收到。而且要是他作为死神五年见习就能成能成功转正那是天才,结果原本说可以五年转正的将近十年了还没转正嘛——说明什么,不言而喻。
于是第五次考核,因为各种原因,I准备提前一段时间盯着他的“猎物”——名为“松野空松”的小镇神父。绝对,不会再让那个亡灵阻挠他了。

“原来如此,我最近很可能就死了啊,”空松微笑着给I送上杯茶,“啊,抱歉,不知道你们死神能不能喝茶?”
I拿起杯子抿了一口示意自己可以喝,然后就垂下眼等着空松的下文。
“……”
“……”都过去三分钟了吧。
为啥这人可以一言不发啊!
“喂,臭松。”
“嗯?……不对你怎么这么叫人呢。”
“有意见嘛‘猎物’?”
“……我没意见!”
空松看着坐在对面的死神凭空变出一把镰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连忙举双手投降。
“啧,”I烦躁的收回镰刀,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一副温柔没脾气的样子却让他反而越发心神部定,“你,难道没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
“嗯?什么?为什么要问?”
一般人都会问吧!I腹诽。
“就比如为什么是我死?我什么时候会死?什么的。”
I模仿着他过去见过的那些人的腔调,提醒效果没有,倒是让面前的神父笑的不可开交。
“哈哈哈死神大人没想到还有表演天赋嘛!”
“闭嘴臭松!”镰刀又一次出现。
“是我闭嘴!”空松再次举起双手。
“不过啊……我确实也没什么好问的问题呢。”空松依旧保持着举起双手的姿势,突然露出一个奇怪的微笑,“毕竟我是苟延残喘到这个时刻的,死前能再见一眼兄弟就已经太好啦!”
不知道为什么,收回镰刀时,I打了个寒碜。
这个神父……
“你这样的人还有兄弟啊?”
“哇这话可太过分啦,我是什么样的人和我有没有兄弟有必然联系吗?”仅一瞬间,冰冷的感觉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样说的话在死神大人心里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不,与其说是消失了不如说是藏起来了。I心想。而且不是他性格变化的问题,他悄悄的观察着他的猎物,心里仍旧烦躁,嘴巴却没停:
“啧……臭,”“诶?”“烦人,”“呃?”“自以为是,”“啊?”“性格软弱。”
“啊……我是这么差劲的人嘛。”
还有,太温柔了,温柔的……简直就如同灰暗的没有实质,给人一种无力感。
这个长相普通穿着神父装的男人,身上的感觉是一种……不同于其他神父的高贵的神圣,而是一种迷一般的,神秘的神圣。
思罢,I盯着对面的男人,还是决定凭直觉从那瞬间的感觉出现的点下手:“你的兄弟……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I注意到神父僵硬了一瞬,强烈的情感在他眼里一闪而过,然后又恢复了傻的冒泡的样子:“我也不全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呢。我们十岁的时候就全都分开了,最近见到的两个好像都忘记我了。不过我相信只要让my brothers看到我闪耀着光芒的个性,他们一定会记住我这个闪光boy的,no problem,不用担心。”
“太长了臭松。”而且这最后一句话的文风太奇怪了吧,和前文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啊,还有谁要担心你啊,自我陶醉不要拉上我啊喂!
说话的时候I猛然抬起头直视着桌对面的人,突然明白了那种阴魂不散的诡异感的来由:名为“松野空松”的神父一直盯着他,与“励志”的表情不相符的是,他那双眼里流露出来的是狂热的欣喜与几乎病态的眷恋。
tbc?

评论

热度(15)